close

  本報5月18日訊(記者 張帥)今天上午10時左右,濟南公交司機馬志崗駕駛自己的4路公交車,載著自己的新婚妻子進行了一場特別的婚禮。據瞭解,馬志崗與妻子在公交車上相識,今天用公交車迎娶新娘,在市民的祝福下圓滿完成婚禮。
  迎娶新娘
  公交小伙開來公交車
  早晨天還沒亮,年輕的公交小伙便早早起床來到車隊和隊友們準備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上午8時30分,記者跟隨新郎馬志崗來到他工作的4路終點站——— 重汽技術中心,陪伴他檢查車輛、打掃衛生。與其他新郎不同,馬志崗穿著一身白制服,精神抖擻地駕駛著一輛18米長的公交車迎娶他的新婚妻子。
  當馬志崗將新娘從酒店抱出門時,大量圍觀群眾涌來。“小伙好樣的!”“婚禮很特別。”人群中突然傳出市民的贊嘆聲。滿面嬌羞的妻子在馬志崗的懷中、眾人的祝福中綻放出燦爛的笑容。
  相識公交
  雨中借傘還傘結良緣
  說起為何用如此特別的方式結婚,公交小伙馬志崗向記者講述了一個浪漫、奇特的愛情故事:“我與妻子小宋相識在去年的一場春雨中,相識的地點就是我工作的4路公交車上。那是一個周五的晚高峰,當時我正駕駛著公交車執行營運任務,車外突然狂風四起,接著就下起了瓢潑大雨,車道旁邊大樹的細枝葉也被狂風和雨水打落一地。”馬志崗說。當他駕駛的公交車馱諏鍔僥下氛九粕舷巒瓿絲停厴銑得耪急鈣鴆嚼胝臼保吹接儀胺揭晃淮┳歐凵氯溝墓媚鐦硬輝洞ο蛩某蹬芾矗吲鼙呦蜃約夯郵質疽猓O鋁順擔蛭旰艽螅閭崆拔蚩順得牛凵氯構媚錛負跏翹狹宋業某擔捎諉揮寫。耐販ⅰ⑸砩系囊路馴揮晁蚴銑島蠡共煌5卮蜃排縑紜5筆笨吹秸庵智榭觶碇靖諦撓脅蝗蹋橢鞫炎約旱撓晟〗韙慫裁揮芯芫蠓降亟庸松。⑺鄧揖妥≡諂呃鍔鉸犯澆�4路車終點站很近,回到家後一定儘快把雨傘送還。
  當馬志崗執行完一圈營運任務,駕車回到車隊門口時,卻看到女孩站在站房門口,雖然衣服換成了長袖的牛仔,但我還是一眼就認出了她,“沒錯,就是那位粉色連衣裙姑娘。”馬志崗心想到。她一手拿著自己的傘,另一隻手緊緊握著我的雨傘。馬志崗停穩車後趕忙上前招呼她,這時,他才發現女孩的衣邊、褲腿都已淋濕。馬志崗突然鼻子酸酸的,眼睛里也開始濕潤,他穩定了情緒對她說,“不是讓你隨便找個師傅給他就行嗎,幹嘛還親自來啊,等雨停了也行啊。”她俏皮地微微一笑,說怕自己下班沒傘會像她那樣被雨淋,要親自把傘送還才放心,聽了這句話自個的心裡又酸又甜。
  幸福一生
  少不了俺的“小伙伴”
  簡單的相識讓兩人一來二去成為了朋友。就在幾次約會後,馬志崗在泉城廣場的音樂噴泉下向女孩表達了心意。對於今天特別的婚禮,馬志崗感嘆道:“今天是我們步入神聖的婚姻殿堂的日子,帥氣的燕尾服、潔白的婚紗、美味的香檳酒……這些都不能少,那怎麼能少了我的那位高大的‘小伙伴’呢,我必須親自駕駛這輛18米的公交車,迎娶我的新娘,讓我的公交情緣永遠延續,讓我們的幸福相伴一生。”  (原標題:開著大公交 媳婦迎進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anyx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