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4月17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7日報道,印度尼西亞執政民主黨在4月9日的國會選舉中表現遜色,但該黨表示,對7月9日的總統選舉仍充滿信心,預料將自行提名總統參選人。
  這項決定對大印尼運動黨(Gerindra)是個沉重打擊,因為該黨有意提名黨魁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角逐總統職位,但民主黨這一著,有可能把中型政黨拉攏過去。
  據《雅加達郵報》報道,民主黨副秘書長安迪15日表示,該黨仍有機會成立和領導本身的聯盟,以便提名總統候選人,不過,同其他政黨組成聯盟也是個選項,另外該黨正在討論推舉黨內人為副總統候選人。安迪說,民主黨主席蘇西洛有權對兩個選項中作出決定。
  分析家之前認為,民主黨自行決定總統候選人的機會不大,因為具備提名總統候選人資格的政黨,必須跨越總得票率25%的門檻,民主黨要組成一個符合資格的大聯盟面對極大困難。
  目前,各政黨正出盡全力為7月9日的總統選舉拉攏其他黨派組成聯盟,而一些中型政黨也在考慮重啟所謂的“中軸線”,也就是1999年,以伊斯蘭教團體為主的多黨進行合作,成功把宗教司瓦希德推選為總統。
  民調機構印尼晴雨表(IndoBarometer)的政治分析家科達利說,民主黨有可能領導中型政黨聯盟。不過他認為,這一個聯盟提名的總統候選人,將面對兩大勁敵,也就是普拉博沃,以及鬥爭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佐科威(Joko Widodo)的激烈挑戰。
  有可能組成“中軸線”的中型政黨有三個,包括非正式得票率7.5%的國民使命黨(PAN)、7%的繁榮公正黨(PKS),這三個政黨累計的得票率超過25%。民主黨表示,有可能形成的中軸線將為該黨註入新活力。
  不過,安迪不願意透露誰可能獲得總統提名。他表示,出席總統選舉大會的所有11個人都有機會。
  根據民調,國營企業部長餘世甘(Dahlan Iskan)聲望最高,總統蘇西洛的小舅子帕拉莫諾(Pramono Edhie Wibowo)贏面也很大。
  民主黨的計劃如果落實,可能帶給普拉博沃麻煩,普拉博沃在4月9日選舉之後一直保持低調。
  至今為止,只有非正式得票率6.5%的建設統一黨(PPP)表態有可能加入大印尼運動黨領導的聯盟。
  大印尼運動黨主席蘇哈爾迪說,該黨已和民族復興黨(PKB)、民主黨、繁榮公正黨、國民使命黨進行會晤,並會在大約兩三天內向民眾宣佈結果。  (原標題:印尼執政黨國會選舉表現遜色 總統競選仍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anyx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