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盛榮生保留了給母親匯款時的票據 本報記者 黃利健 攝父母在世時,盛榮生每個月都給在湖南的父母寄錢,寄了4室內設計5年。他還特意保存了其中近一百張寄錢單據,並把它們送回弟弟家。他說,他這樣做是用心良苦!
   73歲的盛榮生住在西安長安區吉泰路信用貸款航天六院家屬院,他早年就離開老家工作,來西安也已20多年。
   在2012年之前的45年中,他每個月都給在湖南老家的父母寄錢,從未中斷過。從最開始的mSATA30元到2012年的300元,盛榮生沒有計算總額,不過,從2004年開始,他把每次寄錢的單據保存起來。前兩年,他在回老家時,把近一百張單據送到了與自己關係一直很親密的三弟家。
   盛榮生為啥這樣做?他講,家裡兄弟4個,他是大哥,三個弟弟在湖南。“我一直特別想念我爸媽和其他家人,但有的弟弟和弟媳曾經有過微詞,說我離父母太遠,在身邊照顧得不夠。”昨日,盛榮生說,父母已過世,他想用這些單據給弟弟們一個交代,“證明我真的是記掛父母microSD的。”
   “說實話,我還有一層意思,二弟和四弟家,可能經濟上較困難點。我作為老大哥,想給他們樹立一個榜樣。”盛榮生說,買屋他想以此提醒二弟家和四弟家,在父母身上,該花就要花,“我沒有把單據直接送到他們兩家,不想因此讓兩位弟弟不好受。他們經常去三弟家,自然會知道這個事。還有,我也沒有在父母生前這樣做,也是不想讓弟弟們不好意思。”
   郵儲銀行職員說:“我們都認識這位大爺,年輕人要向他學習”
   昨日,記者電話聯繫到正在海南度假的三弟盛金富。
   “我大哥很細心,他的那一大沓單據的事兒,我給兄弟們說了,他們對大哥都很認可和理解,請大哥放心!”盛金富說。
   好多次,郵遞員建議盛榮生辦一個銀行卡,用卡操作,但他拒絕,“我想把這種傳統保持下去。”盛榮生說。
   盛榮生每次寄錢的地方離小區不遠,是郵儲銀行吉泰路支行,39歲的劉萍在這裡工作有10年,在窗口辦理業務,昨日,劉萍說:“我們都認識這位大爺,他之前每個月都來,給他父母寄生活費,我還挺感動,年輕人要向這樣的老人學習。”
   昨日,盛榮生給記者看了他做的Word文檔,文檔詳細記錄了多年來他給父母寄錢的痕跡。“我把這打印出來與單據一起送給了三弟,也給我兩個兒子看了。”
   “兒子現在每個月都給我們寄錢,看來老伴的榜樣效果達到了。”昨日,盛榮生的老伴孔慶榮說。
   社區記者任婷  (原標題:送到弟弟家願孝心得傳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anyx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