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鄭誠、通訊員張億報道:發現10名詐騙犯同時登上了一輛公交車,跟蹤他們的反詐騙民警林慶彤機智地和公交司機“串通”好,改變公交行車線路,將10人一車拉進了警局。21日下午,這樣精彩的一幕發生在了117路公交車上。
  11月20日19時許,刑偵大隊反詐騙專業隊接處警民警接事主高某報稱:其在張槎大江古新路黑龍江飯店橋頭被2名女子以遇難求助的形式,詐騙了一張郵政銀行的儲蓄卡。作案後,2名嫌疑人乘坐摩托車離開。
  接報後,禪城公安反詐騙專業隊民警發現,此案並非個案。通過調查,警方發現該詐騙團夥通常選擇在商業繁華區域祖廟、東方廣場及城鄉接合部張槎一帶進行詐騙。民警通過走訪和視頻比對,很快就排查出一個約10名安徽籍的詐騙團夥。該團夥通常從廣州坐地鐵到佛山祖廟站後,轉乘公交車趕往目的地實施詐騙。
  12月21日下午,反詐騙專業隊中隊長林慶彤周末攜妻逛百花廣場時,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在林慶彤眼前閃過。憑著多年的經驗,林慶彤斷定此人就是安徽籍“遇難求助”10人詐騙團夥的成員之一。安頓好妻子後,林慶彤對該名嫌疑人進行跟蹤。
  通過跟蹤,林慶彤很快發現了該詐騙團夥其餘9人的行蹤。他立即通過短信,群呼反詐騙專業隊的民警緊急趕往百花廣場支援。
  在等待支援時,林慶彤發現詐騙團夥轉移作案陣地,全部涌上一輛開往張槎方向的117路公交車。於是,林慶彤隻身一人跟著上了117路公交車。公交車很快就開到了佛山大道,眼看馬上就要轉入張槎路到達終點站。
  此時,林慶彤急中生智,不動聲色地走到駕駛位,悄悄地向公交車司機表明警察身份,並要求公交車司機前方調頭,把車開進五峰四路巡警大隊大院。司機也積極配合警方行動,將車調轉開往五峰四路巡警大院方向。與此同時,林慶彤再次短信群呼中隊全體民警速回五峰四路巡警大院。很快,車上乘客就發現行車方向不對,開始對司機嚷嚷,要求給個解釋。林慶彤註意到,詐騙團夥成員也顯得有點緊張。為了安撫乘客情緒,他以一個乘客的身份替司機解釋說,張槎路今天圍蔽施工,要繞五峰四路再轉入張槎終點站。聽完後,乘客們安靜了下來,公交車順利開進了巡警大院。此時,從百花廣場等地趕回來的支援民警早已在大院門口戒備等候。
  公交車一停穩,反詐騙專業隊民警一擁而上,控制住車內局面後,逐一把該詐騙團夥成員戴上手銬從車上押下來。至此,該詐騙團夥被全部抓獲。編輯: 王燕子  (原標題:佛山十名疑犯坐公交 民警公交司機配合將其一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anyx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