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霧霾中,海口市紅城湖路上的車流。
  本報記者丁汀攝
  海口世紀大橋上戴著口罩騎摩托車的人。
  駱雲飛攝
  本報海口12月11日電(丁汀、張亞)12月11日,霧霾襲擊海口。根據海南省海口市環保局公佈的數據,海口市11日的PM2.5值為133,屬於中度污染。截至11日,海口空氣輕度或中度污染已持續近一周。
  “從12月6日起,海口和三亞空氣輕度污染,10日海口上升為中度污染。”海南省環境科學研究院副院長韓保光表示,“今年海南之所以出現霧霾天氣,很大程度上是受華南、華東地區污染物的影響。再加上氣象、地理因素,這些污染物就被輸送到了海南”。
  此外,韓保光認為,島內的一些企業排放的污染物和施工造成的揚塵也對空氣質量造成了一定的影響。
  據介紹,海口市今年的空氣質量與往年相比有所下降,一方面是由於國家對空氣質量監測的標準有所提高,另一方面是因為長三角、珠三角地區污染物增加。
  韓保光分析,霧霾天氣是否會持續下去還是未知數。如果出現降雨或是大風等天氣,那麼空氣質量會有所好轉。但如果天氣一直都是晴朗狀況的話,霧霾天氣將有可能會持續下去。
  雖然目前的污染情況還沒有到需要啟動應急預案的程度,但海口已經採取措施對島內一些污染嚴重的企業進行了治理。
  海口在省會城市中一直以環境優美、空氣質量優良著稱。在海口生活多年的劉女士說:“我在這裡快20年了,以前只見過霧,沒見過霧霾。像這樣持續霧霾實在很少見。”  (原標題:海口出現霧霾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anyx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