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拉薩1月4日電(記者黃興、李鵬)西藏西南部多地普降暴雪,導致219國道新藏公路交通中斷。記者從擔負新藏公路養護保通任務的武警交通四支隊獲悉,經過官兵奮力搶通作業,新藏公路已於3日20時全線恢復暢通。
  武警交通四支隊政委楊俊告訴記者,暴雪阻礙新藏公路尤其是馬攸木拉段交通後,武警交通四支隊累計出動150餘人次及機械車輛42台次,經數個小時的艱難作業將道路積雪清理完畢,並於3日20時解除道路封鎖恢覆車輛通行,實現全線貫通。
  據介紹,受此次暴雪影響,新藏公路沿線累計有78名群眾及25臺車輛受困,武警交通部隊接到求救電話後組織官兵及裝載機、推雪車等搶險機械前往救援,將被困群眾轉移至馬攸木拉檢查站。新藏公路恢復通行後,這些被困群眾已自行離開。  (原標題:因暴雪阻斷的新藏公路恢復暢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anyx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