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華人藍皮書發佈會 現場 李紅攝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副會長何亞非在華僑華人藍皮書發佈會上致辭 李紅攝原標題:2014年《華僑華人藍皮書》發佈會在京舉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紅):12月22日,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華僑大學及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共同舉辦的《華僑華人藍皮書:華僑華人研究報告(2014)》發佈會在京舉行,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副會長何亞非,國僑辦有關司局領導,清華大學華商研究中心主任龍登高教授,華僑華人研究專家、北京大學歷史系吳小安教授,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社長謝壽光教授,華僑大學校長、藍皮書主編賈益民教授,華僑大學副校長曾路教授等出席發佈會。
  《華僑華人藍皮書(2014)》分人口分佈篇、財富變化篇、投資發展篇,對華人在海外的人口分佈概況,財富積累情況進行了調查,並探討了華商回國投資面臨的發展問題。總報告基於作者多年從事僑務研究和管理的經驗,對新形勢下僑務工作的理論與實踐提出了寶貴和獨到的見解;人口分佈篇對華人在歐洲地區的分佈概況,以及台籍華人在全球的分佈變化趨勢進行了分析。財富變化篇涉及了華商在東南亞、歐洲、美洲的各個國家,以及港澳台等地區的財富積累情況,主要參考福布斯富豪榜等權威數據,力圖釐清華商經濟實力的變化,在當地及祖國經濟發展中的貢獻等問題。
  《華僑華人藍皮書》是華僑大學華僑華人研究的戰略性工程。自2010年啟動後,“藍皮書”出版工作每年穩步推進,目前已成功出版《華僑華人研究報告(2011)》、《華僑華人研究報告(2012)》、《華僑華人研究報告(2013)》、《華僑華人研究報告(2014)》四冊。
  《華僑華人藍皮書》的出版,在國內外引起較大反響和積極肯定,2013年入選中國社科院創新工程學術出版項目,2014年榮獲第五屆“優秀皮書獎”三等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anyx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