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放慰問品
  紅網藍山站12月1日訊(記者 何明貴)12月1日是第27個世界艾滋病日,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劉素萍,副縣長趙七秀在衛生局、中心醫院、疾控中心等有關部門負責人的陪同下,來到縣中心醫院看望慰問艾滋病患者以及工作在防治艾滋病一線的醫護人員,並向艾滋病患者發放慰問金、棉被等慰問品,鼓勵他們調整好心態,積極配合治療,樹立信心,勇敢面對,堅強生活。同時要求相關部門加大宣傳力度,動員社會各界積极參与到關心愛護艾滋病患者行動中來,消除艾滋病歧視。
  據疾控中心負責人介紹,當前全縣艾滋病發病人群近七成為農村居民,其中九成以上為性接觸傳播,整體患病人群以中老年為主。大多患者由於患病,身體免疫力低下,喪失勞動能力,存在極大的心裡壓力,因此,生活狀況不容樂觀,需要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幫助、關心與關懷。
  據瞭解,目前藍山縣設立了艾滋病志願咨詢檢測點,疑似病人可前往檢測點進行檢測,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原標題:藍山:開展關愛艾滋病患者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anyx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