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3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孝親、事親觀念,仍深植亞裔美國人心中,根據美國退休者協會AARP12日公佈的報告,絕大多數亞太裔受訪者認為自己背負著照顧父母的期望,尤其是年齡在45至55歲之間的亞裔,有73%如此認為。45至55歲之間的一般美國人,有49%表示將會親自照顧年邁父母。
  這份“50歲+亞裔和亞太裔族群的看護狀況”(Caregiving Among Asian Americans and Pacific Islanders)也發現,42%的亞太裔受訪者表明自己是年邁家人的照顧者,整體受訪者中,只有22%回答自己是照顧者。由於亞裔文化重孝道,亞太裔家庭大多拒絕送父母入住養老院或類似的設施,而更傾向由家庭成員在家裡提供照顧,因此,三代(或以上)同堂的家庭,亞太裔有17%,比一般民眾的7%要高出許多。(許惠敏)  (原標題:重視孝親觀念 美國有七成亞太裔願照顧年邁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anyx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