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赴南蘇丹維和部隊與尼泊爾步兵營舉行籃球友誼賽。 張傑昌 攝中國赴南蘇丹維和部隊與尼泊爾步兵營舉行籃球友誼賽。 張傑昌 攝
  中新網南蘇丹瓦烏10月15日電(孫澤志 沈宇傑 郭意)當地時間10月14日下午,中國維和工兵與尼泊爾維和步兵進行了一場籃球友誼賽。雙方官兵在積極爭搶、競技中加深了對彼此文化、風俗的理解,增進了兄弟友誼。
  倫拜克是湖泊州首府,是連接南蘇丹西部地區的交通樞紐。倫拜克UN基地占地20000平方米,中國、蒙古、印度、加納、柬埔寨都有派維和官兵在此援建。中國第12批赴南蘇丹維和部隊駐倫拜克工兵分隊為強化與各出兵國的協同合作,推動文化交流,每逢節假日便與各出兵開展各種球類競技活動。一場由中國工兵分隊發起的倫拜克籃球聯賽正在上演……
  下午5時30分,中尼籃球友誼賽在整齊有力的軍體拳中拉開了帷幕。比賽中,雙方隊員在各國維和官兵搖旗吶喊下激烈爭搶,每逢有精彩進球或妙傳,場下啦啦隊就會熱情歡呼。
  比賽間隙,兩國維和官兵盡情地進行文化展示。中國維和官兵首先展示的是太極拳,12名維和官兵組成的方隊耍起拳來柔韌中剛性十足,揮灑自如……尼泊爾維和官兵被場上的氣氛感染,情不自禁走上場表演起了具有尼泊爾特色的歌舞,這時中國維和官兵也舞動起“獅子”來,與尼泊爾歌舞交相輝映,將現場的歡樂氛圍推向了高潮。
  政委朱思斌告訴記者:“南蘇丹倫拜克UN城基地里唯一個籃球場是中國維和工兵建造的,籃球架也是由中國維和工兵們利用施工廢棄材料焊接而成。每天下午6點之後,總是可以看到一個個不同膚色的籃球愛好者在場上奮力奔跑、搶球、投球的身影。”
  場上的隊員進行著一場國際賽事,場下的官兵進行著文化交流,“競技外交”正在維和任務區展示著無窮魅力,為艱險的維和生活增添了一抹亮麗的色彩,張揚著聯合國這個國際大家庭的快樂。據瞭解,這片場地不僅可供各國維和官兵進行球類活動,也成為文化展示和交流的絕佳平臺。(完)  (原標題:赴南蘇丹維和部隊與尼泊爾步兵營舉行籃球友誼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anyx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