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黃學佳 通訊員/黃敏立)28日晚,汕頭“最受推崇十大潮人家風”評議活動圓滿落幕,經過近6個月的採訪、海內外潮籍人士的推薦以及國內潮籍社科專家評審團的綜合評議,活動最終評選出香港愛國實業家陳偉南、溝南許地許氏家族、中國工程院潮籍院士黃旭華等十大最受推崇潮人家風典型。
  為積極弘揚良好的潮人家風文化,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汕頭市從今年3月開始,在全市組織開展了“潮人好家風”主題宣傳實踐活動。汕頭市、各區縣還組織了一系列主題鮮明的活動。汕頭市文明辦在溝南許地舉辦了以“傳承好家風 弘揚新風尚”為主題的“汕頭道德講堂”專場活動,讓廣大群眾領略許氏家族耕讀傳家的家風內涵,體味良好家風家訓的道德力量;此外還組織專門力量對中華古今優秀家書、家訓進行搜集整理,以書法作品的形式展現中華傳統文化的思想精華。
  活動最終評選出香港愛國實業家陳偉南、溝南許地許氏家族、中國工程院潮籍院士黃旭華等十大最受推崇潮人家風典型。  (原標題:汕頭評選十大潮人好家風典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anyx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