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震中龍頭山鎮,房屋倒塌面積超過1/3,搜救工作也一直在緊張進行中。4日上午9時40分,陸軍第14集團軍工兵團戰士開展搜救,在一處廢墟下,村民稱這裡可能還埋有被困群眾。救援戰士眼前的廢墟原本是一座兩層樓房,因為地東森房屋震導致山上一塊八方大小的巨石滾落,兩層樓房被碾成碎片。
  帶著搜救犬,官兵們開始緊張搜救。因為條件限制,專業竹北買屋救援器材施展不開,救援隊員們只能用簡單的工具挖掘。本是醫務兵的女兵邱澤敏,擱下藥箱,跟男兵一起參與救援,並通過話語和砸敲倒塌的木材等意圖喚醒被困人員,但一直沒有回應。
  中午12時15分,一具蜷縮的遺體被髮現,地震前居住在這棟小樓中的居民沈亮星潸然淚下,隨後的搜救中,另外三名遇難者遺體被髮現,他們中,最大的23歲,是沈亮星的老婆,最小的僅有三歲,是他的兒子,其他兩人是妻子的妹妹。地震發生當天,沈亮星外出拉沙子,回來後家已成廢墟,他從SD記憶卡幸存村民那裡得知,地震前妻子姊妹三人外出採摘花椒剛剛回家,喘口氣的工夫,地震發生了。
  5日上午,青島紅十字藍天救援隊的隊員們在龍頭山鎮龍泉社區幾個埋SD記憶卡壓點展開搜救工作。截至下午3點,已有4名遇難者遺體被從廢墟中抬出,搜救現場,幸存村民扯起床單為救援隊員遮陽。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燒烤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妻兒採花椒剛回家就遇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anyx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