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人凌晨突襲伊拉克大學
  綁架數百師生,殺害多名保安;軍方強攻奪回學校
  身穿黑衣的伊拉克武裝人員7日闖入安巴爾省一所大學,打死多名安保人員,扣押數百名師生人質。政府安全部隊隨後發起強攻,當天成功解救人質。
  綁·突襲
  殺死校園保安 炸橋劫持師生
  伊拉克安巴爾省首府拉馬迪郊外的安巴爾大學7日凌晨遭到武裝人員衝擊,大量學生和教職工隨後被扣為人質。
  武裝人員殺死多名校園保安,控制校園,炸毀通往這所大學的一座橋梁併在學校周邊布設炸葯,阻止安全部隊闖入救人。
  大學生艾哈邁德·穆罕默德在電話里告訴一名記者,他在學校宿舍內被槍聲驚醒,往窗外看,發現許多身穿黑衣的武裝人員闖入校園。幾分鐘後,武裝人員闖入學生宿舍,命令樓內眾人獃在原地。武裝人員隨後把部分學生帶到校內其他大樓內。艾哈邁德·穆罕默德說,他和其他一些學生留在宿舍內,心中害怕得不得了。
  一名困在物理系大樓內的教授在電話里告訴路透社記者,眼下正值考試季節,不少家在外地的教職工留在校內過夜。“我們大約4時聽到激烈的槍聲,還以為是前來保護我們的安全部隊(在開火),後來驚訝地發現是武裝人員。這些人強迫我們回到樓內,不許我們離開。”這名教授說。
  一名學生說,據信為武裝人員頭目的一名男子當時對強制集結起來的學生髮話:“我們會給你們上一堂永遠難忘的課。”
  救·強攻
  封鎖包圍學校 交火擊潰匪徒
  眼下尚不清楚安巴爾大學總共有多少名學生,以及具體被扣人數。一些媒體先前稱數十人被扣,但稍後稱數百名師生淪為人質。伊拉克電視臺報道,闖入安巴爾大學的武裝人員數量在15至20人之間,其中一些人腰間纏繞著爆炸物。
  伊拉克安全部隊隨後封鎖這一區域,包圍這所大學,開始採取強攻。武裝人員則站在校內建築樓頂,朝地面目標開火。
  消息人士透露,拉馬迪醫院已經接收兩名死者,分別是一名學生和一名警察。美聯社援引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伊拉克官員的話報道,3名警察在試圖阻止武裝人員闖校時被打死。
  當天晚些時候,不願公開姓名的伊拉克政府官員告訴美聯社記者,安全部隊已經擊潰武裝人員,成功解救了師生人質。不少大學生隨後搭乘公交車離開校園。
  不久,伊拉克內政部證實人質事件結束,安全部隊重新控制了學校出入口。不過,內政部沒有公佈這次事件的最終傷亡數字。
  眼下尚不清楚武裝人員身份,但不少分析師推測他們很可能來自極端武裝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
  自去年12月伊拉克安全部隊在拉馬迪清理示威者營地,引發當地部族武裝介入以來,安巴爾省一直處於動蕩之中。“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以及其他遜尼派武裝隨後控制了拉馬迪部分區域和另一座重鎮費盧傑。不少分析師認為,遜尼派對什葉派政府不滿以及敘利亞衝突的外溢效應導致安巴爾省流血衝突事件加劇。
  伊拉克2006年至2007年爆發大規模教派衝突,此後安全局勢有所緩和,然而如今又日益惡化。聯合國6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伊拉克安巴爾省暴力衝突已經導致將近48萬人流離失所。北晚  (原標題:黑衣人凌晨突襲伊拉克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anyx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