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黃英)5月底,銀川市交管部門在興慶區民族街(北京路至湖濱街)路段設置了非機動車隔離護欄,使該路段交通秩序得到明顯改善。從6月3日起,銀川市交通警察分局向廣大市民征求意見,擬對城區部分非機動車、機動車混合道路也安裝隔離護欄。
   3日上午,記者在民族北街看到,凡是非機動車輛由北京路或湖濱街進入路口後,都主動在非機動車隔離護欄內行駛。出租車司機王師傅說:“將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用護欄隔開,兩類車輛互不影響,可以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自行車騎行者小李表示:“以前總看到機動車占用非機動車道行駛,現在將兩類車隔開,騎自行車安全多了。我建議交管部門在一些車流量較大的路段也安裝非機動車隔離護欄。”
   據銀川市交通警察分局秩序科科長肖挺介紹,就銀川市目前的道路通行狀況來看,機動車長期占用非機動車道,使得非機動車沒有路權的情況時有發生。鑒於此,交管部門前期在民族北街兩側設置了非機動車隔離護欄,使車輛各行其道,不僅避免了交通事故的發生,也提高了通行效率。
   記者瞭解到,交管部門此次征求意見的時間截止本月10日,擬安裝隔離護欄的範圍確定在興慶區城區非、機混合道路內。廣大市民如有好的意見和建議,可通過新浪、騰訊微博@銀川交警,也可郵寄信件至長城路與滿城街交叉口銀川交通警察分局秩序科。  (原標題:銀川交管擬在混合道路設非機動車隔離護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anyx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