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科普基地巡禮之
  廣州市蔬菜公園
  炎炎夏日,在廣州還有一處被綠色蔬菜包圍的園地,這便是位於新市嘉禾望崗的蔬菜公園。廣州蔬菜公園位於廣州市白雲區嘉禾街前800米,踏進園區便能看到碩大瓜果或是掛在藤蔓上,或是散在田地里。在智能溫室,栽種著小巧玲瓏的日本小青瓜,五彩辣椒等基地特有的蔬菜品種。蔬菜公園負責人李先生介紹,除了地面栽種和管式立體栽種外,溫室內更有瓜果拱門設計,“蔬果隧道”里放眼四處,形態各異的瓜果琳琅滿目。
  在公園綜合活動區內,除了“觀賞展示區”外還有“採摘游樂區”,適合一家大小游玩,孩子們可以在田野中撒歡兒玩耍,可以觀察作物生長、可以與家長一同品味田間耕作的樂趣與艱辛,喜歡還可以順便買回家品嘗,均價為5元/斤。
  蔬菜公園除了可以看、可以採摘還有游玩項目,園內兒童樂園可是小朋友最愛,一到周末一大班小朋友便占據了滑梯、轉車、拓展木樁、鞦韆、鑽山洞、鐵索橋,有興趣的大朋友還可以來一場水上拓展活動。
  參觀指南:
  地址:舊廣花公路(106國道)白雲區嘉禾街望崗·七星崗路段
  交通:地鐵3號線延長線、2號線嘉和望崗站,轉乘796路車在七星崗路口站下
  美食:在蔬菜公園玩上一整天后,還可以在這裡吃到健康的蔬菜餐,特色濃郁的鮮蔬火鍋
  費用:10元/人
  開放時間:每天9:00-17:30
  電話:86443021(團隊參觀,需要講解服務,需提前三天預約)
  (採寫、攝影:南都記者 李春花)  (原標題:盛夏來廣州蔬菜公園賞新鮮蔬果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anyx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