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杭州2月18日電(見習記者 施佳秀)18日早上10時,浙江省會杭州發佈暴雪黃色預警信號。這場突降大雪令許多人措手不及,杭州啟動“三防”Ⅲ級應急響應,浙江省多地高速公路相繼實設計裝潢行了限流、限行、限速等措施。
  據浙江省氣象臺消息網路行銷,18日浙北大部分地區都出現降雪,其中杭嘉湖、紹興等地出現大雪,10時20分,浙江省氣象臺發佈暴雪黃色預警信號,截至17時,西北山區積雪已達10釐米以上,部分縣城、市區積雪嚴重:臨安5.3釐米、安吉5.1釐米、上虞4.5釐米、德清3.6釐米、富陽3.3釐米,杭州城區2.6釐米。
  作為浙江馬年的第三場雪,多條公路因此通行受阻,18日一早,杭州第一時京站美食間啟動了防範低溫雨雪冰凍公路應急搶險預案,下午13時30分,啟動“三防”Ⅲ級應急響應進行抗雪保暢。
  杭州交通公路部門組織人員、物資、設備等,全力搶通受阻公路。“我們7點多到,一路上已經看不到足跡和車輪的痕跡。”杭州臨安公路段臨西公路管理站站長裘祝平說。據悉,早上7時,杭州市區剛開始飄雪花,205省道青SD記憶卡臨線市嶺段積雪厚度已達15釐米。通過機器清雪、人工掃雪、搶險車撒鹽等措施,截至18日17時,205省道青臨線市嶺段路面有1-3cm積雪,車輛可以緩慢通行,但是由於大雪仍在持續,路面容易出現打滑現象。
  時值春運返程高峰期,連接浙皖的省際公路,浙皖“咽喉”102省道杭昱線一旦因大雪封道梗塞,將影響省際2000餘輛車的來往通暢。上午9時左右,鏟雪車從昌化一直鏟到昱嶺關ssd固態硬碟,一路破冰,18日中午,儘管冰封大地,除部分急變陡坡路段需要慢行外,昱嶺關基本上沒有出現因大雪而封道的現象。
  杭州市交通局消息,截至18日16時,S205省道青臨線杭州市臨安段因積雪局部封道,17時,杭州繞城、滬杭甬、杭浦、杭徽、杭新景、杭長、杭金衢高速杭州段採取危化品車、微型麵包車限行的管制措施,其中205省道臨安段市嶺路段路面積雪通行緩慢。統計數據顯示,此次共投入抗雪搶險1499人次,除雪設備85台班,融雪劑(或工業鹽)550噸等。
  高速限行限流限速影響班車發行。杭州長運集團透露,18日傍晚,杭州長運五大汽車站部分班車停開,19日,為確保旅客安全出行,杭州長運將對部分早班車採取臨時停班的措施。
  杭州地鐵方面稱,杭州地鐵1號線已接到市氣象臺發佈的暴雪黃色預警、餘杭區氣象臺發佈的暴雪橙色預警,已啟動應急預案,今明天各站會加強出入口除冰除雪,高架站會加強瞭望及軌道清雪。
  浙江省氣象臺消息,19日該省雨雪過程逐漸結束,但部分山區將會出現凍雪和冰凍等現象。杭州市公路局稱,明日積雪結冰仍會對交通造成不利影響。(完)  (原標題:浙江杭州三防Ⅲ級應急響應抗雪 高速限行限流限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anyx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