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一個陌生城市旅游,在公交站尋找想要去的旅游景點的線路,經常是坐高雄二手餐飲設備車繞了半天也沒到達目的地,你是否也有過此經歷呢?不少游客到海南旅游,發現海口等地公交站只有簡單的線路介紹。民進海南省委建議,作為國際旅游島的海南省,如果在主要城市各公交車站設置“旅游交通示意圖”,不僅能讓市民和外來旅游人員通過交通示意圖,找到適合自己乘坐的公交車,同時也能讓人們儘量多坐公交車,減少私家車出行,在一定程度上還能起到節能減排、緩解城市交通擁堵的作用,更能提升我省主要城市的城市形象。
  有鑒於此,通過實地考察並結合可行性分析,針對在我省各主要城市各公交車站設置“高雄二手餐飲設備城市旅游交通示意圖”,民進海南省委提出以下建議:
  1、設置位置。旅游交通地圖設置在公交站(亭)廣告牌內,依托遍佈城市的城市公交站(亭)台北婚禮顧問形成一個旅游交通標誌網,便於市民和外來旅游人員可以方便的尋找到路牌地圖,並且通過地圖上的醒目標誌可以快速的定位自己目前所處的位置。
  2、旅游房屋二胎交通地圖信息。旅游交通地圖內容應包含該路牌所在位置周圍詳細信息的區域地圖、路牌所在車站公交線路、換乘信息等。可以使市民及外地人員方便的查找到所在地周圍的學校、醫院、商場、銀行、飯店、家政服務、公交等實用信息。
  3、旅游交通地圖的運營與維護。旅游交通地圖可採用電子地圖,定期進行信息的更新。如遇到重大活動,在重要路段根據政府要求隨時進行更新。電子地記憶體圖可與商業廣告滾動顯示,以發揮廣告牌的商業效益。資金投入可以採取政府投資與企業贊助相結合的方法,或採用市場化運作方式,選擇有資質的單位設計製作並負責旅游交通地圖的運營與維護。
  超載車輛致道路損壞嚴重
  建議有獎舉報清除保護傘
  去年4月至11月,民進海南省委分別在不同時段對海口至新坡東線高速路段進行實地勘察,發現超載車輛全天都能暢行無阻。其中,早8時至上午l2時超載車輛相對較少,到中午時段又開始明顯增多,下午15時至18時超載車輛和上午不相上下,l9時開始至次日清晨7時,各類超載車輛甚至排成長龍向海口方向轟鳴著推進。
  民進海南省委曾於8月中旬的一天凌晨3時許,在東線高級公路0公里處蹲守了38分鐘,竟然有l9輛嚴重超載車通過,每過一輛車,路面都為之顫抖不已。這19輛超載車全部是裝滿淡水沙的車輛,而且無一例外地從車廂尾部滲漏出水滴,一路沿途滴嗒進入海口市區,卻不見管理部門人員的身影。
  同時,民進海南省委還走訪了新坡至海口丁村路口路段的多個產沙點。其中,從美仁坡下高速,一條縣道至南渡江邊沿途沙場遍佈,道路更是大坑小窪,轎車幾乎無法行駛,沿途群眾苦不堪言。
  民進海南省委提出,高速公路的大修年限,水泥路面是15年,瀝青路面是10年,但我省東線高速公路近幾年幾乎是一年一修,而且大多在春節期間運輸最繁忙的時節動土。該提案中還列舉了環島東線高速公路從2007年至2013年之間5次道路修補記錄,提出質疑:“如此密集修補為何就修不出一條達標的高速行車大道來呢?”
  民進海南省委認為:我省東線高速公路部分路段路面破爛不堪主要原因是由於超載車輛所致,應儘快制定一套切實可行的高速公路管養辦法。
  首先,民進海南省委建議現有的路面應由相關部門加強現場管理,而且應有24小時不間斷巡邏糾違的措施給予保障,嚴格要求所有運輸易飛揚和拋灑物品的車輛,必須加蓋篷布方可上路,否則一經發現則給予暫扣車輛處罰,對駕駛員給予扣分並停工學習的處罰;還可利用高速公路全程電子監控系統,對高速公路行駛的超載車輛實施拍照作為處罰依據,嚴格按章予以處罰,同時,發動廣大人民群眾利用手中的電子設備,拍攝到的超限超載違章車輛可作為相關部門的處罰證據,並對舉報人予以適當的獎勵。
  最後,民進海南省委提出應嚴格管理執法隊伍,堅決清除超限超載的保護傘。
  (南國都市報記者張毅 許欣 何慧蓉 王燕珍 田春宇 黨朝峰)  (原標題:民進海南省委建議:公交車站設電子“旅游交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anyx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