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有“北上海最火夜市”之稱的彭浦夜市,因攤位規模不斷擴大,路過的多條公交車線路已被迫臨時改道。而在相關消息傳出後,城管搜尋行銷、交警執法車前往現場駐守,昨晚,新民網記者實地探訪發現,迫於壓力,流動攤位並沒有“開張”。
  1公里九份民宿路 開半小時
  昨日,記者從公交巴士五汽獲得確認,因夜市占道,從22日起,途經聞喜路、臨汾路的8條公交線路晚間臨usb時封站,繞道行駛。
  “1公里長的路,正常幾分鐘能開過去,夜市一堵就要三四十分鐘,駕駛員也很痛苦。”206路公交車車隊相關負責人告訴裝潢記者,“有司機叫攤販讓讓路,被罵還是小事,被打的事情也不止發生過一次”。該負責人說,臨汾路上的夜市擁堵從晚上8點鐘以後開始,直到凌晨2點才結束。通行不暢影響了公交車的正常運營,導致幾乎每趟夜班車都無法準時發車,乘客也叫苦不迭。
  城管駐G2000點 攤位消失
  昨晚9時,記者來到臨汾路,兩條機動車道運行通暢,一路沒有看到流動攤販,幾輛城管執法車停靠在路邊,在昔日最為熱鬧的臨汾路嶺南路、臨汾路平順路路口,都有交警和城管執法車駐守。
  “大概是看到有城管和警察吧,攤販都沒出動,今天路上清清爽爽。”公交駕駛員尤師傅說。
  22時,記者再次來到臨汾路,明顯發現停放在臨汾路兩側非機動車道的機動車多了,仔細觀察,其中一些車輛與普通私家車不同。“麵包車裡改裝了,是做美甲的。很多私家車打開後備箱就能做生意,有的就把商品擺在車身上”,公交公司駐守彭浦夜市“觀察員”告訴記者。按預案,“觀察員”每晚實時判斷臨汾路、聞喜路通行狀況,報調度再決定是否調整運行計劃。
  說起夜市 民怨不少
  截至22時45分,記者離開時,臨汾路和聞喜路上沒有流動攤位出現,幾輛執法車仍在現場。
  採訪中,市民對於公交夜間繞行評價不一。不少市民認為,繞行不是長久之計,“如果沒有占道經營,也就不用繞行,對乘客影響也最小”。對於彭浦夜市,有網友表示,聞喜路臨汾路夜市一點也不好,“公交、差頭一到晚都不能走,全部繞道,對我們生活影響太大”;也有網友說,因臨汾路擁堵,連南北高架車子在這個口子下不去而堵車。彭浦夜市火爆多年,市民有需求,但髒亂差不可避免,也有網友建議,學習臺灣的士林夜市,搞成觀光夜市,規範管理。
  (新民網 記者 李若楠)  (原標題:北上海最火夜市擠走8條公交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anyx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