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聞網成都10月25日訊(記者 李京枝) 10月25日,以“開放、合作與經濟增長”為主題的2013“中印論壇”在成都隆重開幕。本次論壇作為第14屆中國西部博覽會重要活動之一,是第六屆中國西部國際合作論壇情趣用品的重要組成部分。當天,來自德國、印度、尼泊爾、巴西以及中國等國家的官員、學者、企業家等就中印之間的經濟、社會、文化發展與合作領域展開探討。
  本次論壇由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四川省社會科學院、21世紀中印文化交流中心、印度經濟與社會發展研究院共同主辦。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吳顯奎、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院長霍建國、印度駐廣州總領事K.Nagaraj Naidu、四川省社會科學院院長侯水平、北京/香融資港二十一世紀中印文化交流中心創始人兼執行主席丹娜.舒伯特博士、印度經濟與社會發展研究院院長B.K.Pattnaik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會議期間,中國四川省社科院副院長郭曉鳴研究員、印度駐孟加拉國前大使H.E.AmbassadorMitte襯衫、國家發改委對外經濟研究所副所長畢吉耀等十餘位嘉賓就中印經濟的比較、借鑒及合作;中印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專項性問題;川印經貿合作的戰略選擇與前景三大議題進行了主題演講。
  印度駐廣州總領事館總領事K.Nagaraj Naidu說:“近20多年來,印中經濟互動頻繁,2011年雙邊貿易額達到700多億美元,我們希望在2015年能夠越過1000億美元的大關。歡迎中國企業西裝外套到印度投資,參與基礎設施建設,併在製造業等領域開展合作。”
  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院長霍建國表示:“中國和印度作為新興的兩個發展中大國,對於推動亞洲乃至世界的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近年來,兩國在雙邊貿易迅猛發展的同時,雙邊關係也取得了實質性的進展。兩國之間頻繁開展的一系列合作與交流,正是兩國關係良好的催西裝化劑。”霍建國希望印度的投資者們能夠充分註意到中國改革開放中的新趨勢,在中國捕捉更多商機。
  四川省社會科學院院長侯水平告訴記者:“儘管此次論壇是以學術交流為主要目的,但多位印度地方官員在演講中都進行了投資環境推介。成都與印度班加羅爾正式成為友好城市,未來應該會對合作的領域、合作的範圍和形式有一個更具體的計劃,這樣對四川和印度之間的合作交流十分有利。”  (原標題:“開放、合作與經濟增長” 2013中印論壇在成都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anyx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